自论自驳

未响应的进程
等待程序响应中
东南欧爱好者,搞巴人老年版
菜人画画,杂七杂八,长期搞钳南
混乱邪恶,本质黑洞, G向爱好, 怪图粪坑
画所有东西纯粹为自己爽
smt/型月/车万/大量PC游戏坑
←是相对比较关注的,实际可以对任何东西产生兴趣,几乎没有雷点,放心投喂,放心搭话,以上

终于产了点图,科普下人类最古吸血鬼猎人——斯洛文尼亚的库雷什尼克,前基督教时代的血猎老祖宗,不得不说巴尔干民真的很钟情这种民间传说啊hhh

他的名字kresnik一说源于“krst”即十字架一词,可能是体现了某种前基督教时期的十字架崇拜,另有说法是源于斯拉夫语中的复生一词(比如塞语中的vaskrsenje)。同时,krsnik在斯拉夫神话中也是一位象征风暴的神,然而吸血鬼猎人库雷什尼克的传说是更多地源于斯拉夫神话,还是本地的独立萨满教传统,这已经难以界定。

据传说被白色的羊膜包裹而出生的人会成为库雷什尼克,他的灵魂在夜间会化成动物之形与其不共戴天的仇敌,吸血鬼库德拉克(kudlak)相战。同样是文学作品中吸血鬼最初原型(包括大名鼎鼎的德古拉)的库德拉克是引发灾疫、歉收等所有不幸的吸血鬼,本体是黑魔术师之伦,同样要用山楂树的木桩钉进身体才能消灭。在这种永远的二元对立中,库雷什尼克是光明和美善的代表,因此总能战胜象征黑暗的库德拉克。

虽然名气方面确实够小众的,但是库雷什尼克的确算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传说英雄,总之让off glass ver的小斯冒名顶替了一下(你这)

最后,我已经在脑他和罗尼的联动了

评论(12)

热度(14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